顏色,是時尚和自我形象的重要元素

第一印象又被稱為「首因效應」是指最先的印象對他人的社會知覺產生較強的影響。在生活節奏如同列車飛快奔馳的現代社會,很少有人會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證實一個留給他不美好第一印象的人。儘管有時第一印象並不完全準確,但第一印象總會在決策時,在人的情感因素中起著主導作用。留給人們好的第一印象,就能更順利的開始第二步。

從古至今,美無處不在,並且一直是所有人關注的話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都需要自己去發掘,如何挖掘出美並好好地利用這種美就是個人形象設計需要解決的問題,好的個人形象設計是當今社會生存的一個輔助手段。

服裝造型在人物形象中占據著很大視覺空間,因此,也是形象設計中的重頭戲。除了選擇服裝款式、顏色、材質,還要充分考慮服裝能體現年齡、職業、性格、時代、民族等特徵,同時也能充分展示這些特徵。

當今社會人們對服裝的要求已不僅止於保暖,更著重審美的因素。專業的形象打造需要在了解服裝的款式造型設計原理,及服裝的美學和人體工程學的相關知識的前提下,將服裝的設計元素在形象設計中運用得當,使人的體形揚長避短,整體形象更符合個人所處的場合與社會角色需要。

如果想為自己改變外在形象,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氣質,並對自己充滿信心,信心實足,妳的改變與表現才會更加真切!

Graphics source ( of a quotation or all ):kknews.cc/design/woq9p / pinterest.com